close

長大以後越照鏡子越拍照越看自己的牙齒越生厭

又加上最近做了10幾年的牙橋牙齒總是常常不舒服,想想我媽就因為牙套裡面的牙齒蛀掉然後現在得帶上活動假牙

想說那就趁現在趕快去弄矯正吧!因為假牙們都是得拆掉的...

所以在2014年我就認真爬了牙齒美容版,篩選了幾間去諮詢囉!!

先說明牙齒狀況

  1. 上排右一門牙為假牙套 原本門牙偏向小兔牙,但假牙做太厚看起來有點爆
  2. 上排右側及左側臼齒處各有牙橋(10年前做的,右側缺1,左側缺2)
  3. 下排牙齒很擠
  4. 智齒皆未拔
  5. 深咬
  6. 有些微笑齦問題
  7. 上排缺牙處鼻竇很低

牙齒狀況實在很難敘述,在進行矯正諮詢時一直覺得自己應該也還好不算很難的case….諮詢才知道原來假牙多會讓我的矯正過程困難重重阿

第一間

師大全方位-曾醫師

諮詢費-1000

心得:

第一間諮詢的是版上大家都大推的全方位,滿心歡喜又期待的等待預約日的到來

我約的是平日晚上六點半,還蠻多人在等的(偷偷說..而且很多正妹)

到了約10分鐘就先去拍全口X光片,拍完後再等一下就進去跟曾醫師諮詢囉!

一開始曾醫師看著X光片,然後就跟我說……………你這我沒辦法做

說這是骨頭的問題,上排無法改善,因為是我第一次諮詢又加上聽到他說你這沒辦法做頓時覺得五雷轟頂腦子一片空白一直迴盪著我沒救了~~~~~~~~

他問我為何想要矯正,我說我覺得上排門牙很凸然後下排牙齒很凌亂,曾醫生說你下排如果我把你拉整齊了不是會顯得上排更亂嗎?

我實在是太震驚我就一直重複的問他所以沒辦法做?曾醫生說辛苦了~讓你白跑了一趟,就只好跟曾醫生說謝謝然後帶著震驚的心離開全方位了………………整個諮詢過程約5分鐘

回來看看批踢踢,知道我可能算是難的case曾醫生比較不願意做,可能需要去多盧他幾次多問他幾次讓他願意收我

 

第二間

怡登維美-陳彥朋醫生

諮詢費-600

怡登維美的諮詢要分成兩次,一次是先自己找時間去診所拍X光,待拍完X光後再約醫生的諮詢時間(大約一個月後)

陳醫生的講解非常的詳細,他會拿出一個表格並輔以x光片跟電腦投影片檔案一個一個講解,並找出與我類似的案例給我參考

諮詢結果:

  1.上排牙齒將牙橋拆掉使用中間缺牙的空間,但左側因缺牙空隙太大(兩顆),且因為已經拔了很久骨頭已經萎縮還啥的我忘記了,我想就是在說鼻竇很下來這件事,只是他沒有講出鼻竇這兩個字,所以這邊的空間要關縫可能會較久

  2.下排牙齒拔2,採不對稱拔牙(因為下排有一顆牙齒比較不好有根管過,所以他覺得可以拔掉他留好的牙)

  3.笑齦問題要看矯正完的狀況,可能之後再作修牙齦

  4.上排打兩支骨釘

  5.臨時假牙約做四個

時間:兩年~兩年半

矯正費用為 1?+臨時假牙13000*4+拔牙一顆1000*2+骨釘8000*2

(不含之後的正式假牙及牙齦手術、美白等)

因在怡登維美諮詢前有先去永和齊美先拍x光片給康醫生初步看過,當時康醫生有提到說我上排牙齒骨頭非常的薄,可能骨釘會打不上去

有像陳醫生提出這問題,陳醫生說沒錯我的骨頭很薄,但打不上去他認為不至於,到時要打骨釘之前診所內有斷層掃描可以找骨頭密度高的地方打

 

心得:怡登維美不管是交通、環境跟醫生都對我來講非常的吸引,但就是價錢有點超出我的預算了~正式假牙都還沒裝就花了20..

 

第三間

永和齊美-康醫生

諮詢費-掛號100

齊美也要分兩次,第一次時先去照X (不是全口X,是像蛀牙那種咬著東西照一張一張的X)跟印齒模,我有將之前諮詢全方位時的全口X光照帶去給康醫生看,第一次看時他就說他覺得我骨頭很薄之類的,然後跟我借全口X光照說他要研究

第二次去諮詢結果:

  1. 下排牙齒拔兩顆
  2. 智齒拔3
  3. 上排將牙橋拆掉使用缺牙空間,但是左側缺牙缺兩顆的地方因為鼻竇較低,康醫生覺得可能牙齒拉到那邊會被擋住,牙根可能會彎,不過因為我那邊本來就用假牙套套著,他覺得可以靠之後的牙套來把他做正
  4. 不打骨釘,因為他覺得我骨頭薄打不住

時間:兩年~兩年半

矯正費用1?+臨時假牙12000*3 (齊美我只記得矯正費用,其他我有點忘記了)

 第四間

中山恆美-廖炯琳醫生

諮詢費 1000+掛號150

我是約跨年夜晚上六點半,到現場其實人還沒有很多,約等了10分鐘就被叫去照X,之後就去看診台上等廖醫師,恆美很大,醫師護士都很多,每一台上都有人,一開始先有女醫師先來看摸一摸看一看我的牙齒,看著他在紙後面寫了一堆,要拔幾顆牙,缺幾顆牙,要做幾顆臨時假牙,但是因為鼻竇的關係,他看了X光思考了很久,最後跟我說我是有先幫你初步寫了計畫,但是你的狀況比較特殊,等廖醫師來看過我們兩個人的計畫如果差不多的時候他會再告訴你

頓時心裡真的是 什麼?我的狀況真的這麼特殊嗎?讓醫師沒有把握先跟我說

之後就是一直等廖醫師,他真的很忙,我看他穿梭在各看診台,這時後護士看我等太久就先來跟我講解收費方式,這邊的臨時假牙一顆要5000不過之後可以折正式假牙的錢,然後自費拔牙一顆1000,矯正費用包含骨釘與2附維持器,其他矯正器要再加價,不過我知道我用傳統的就好(之前陳彥朋醫師有提過我不適合什麼隱形矯正、舌側之類的),就請他不用介紹其他矯正器

介紹完收費方式後….又大概等了15分吧!廖醫師終於到我這台來了!

他一來我就聽到剛剛的女醫生跟她說這一台的病人比較特殊,他的??(好像是鼻竇的英文)很低,看起來很像有破?!

廖醫師就說應該不至於吧,女醫師也說他也覺得不至於啦只是看起來像而已,

廖醫師也是先摸一摸看一看牙齒,然後就盯著X光看很久~

終於~~~

諮詢結果:

  1. 下排拔2顆牙跟2顆智齒
  2. 上排也是把牙橋拆了用缺牙空間,左側缺兩顆牙部分因為要關兩顆牙,廖醫師提出的方案是先讓他關一個,看關的速度還是狀況怎樣,如果關的好就可以再讓他關一個,如果要再關一個就要再拔一顆牙(我忘記是下排還是右側了),如果關一個就很吃力或是靠鼻竇那邊牙根歪掉,那就是中間那個縫就做假牙套起來
  3. 上排打兩個骨釘(有提出骨頭薄的問題,廖醫師說他覺得這可以克服不是問題)
  4. 問廖醫師臉型會不會變,他反問我想變怎樣XD 我瞬間不知該回答什麼,他就叫我看相關案例的人臉型有變嗎?其實還好哈哈
  5. 臨時假牙 “6” (聽到6顆時我真心的嚇一跳,牙橋拆除要做4,門牙原本的牙套也要重做臨時的,下排一顆根管過的也要套起來)
  6. 日後假牙可能需做到”8” 假牙費用可能一萬到兩萬不等(看材質)

費用:1?+(拔牙1000*2+臨時假牙65000*6)

矯正時間:兩年半~三年

 

說實在看完醫生真的覺得很氣自己小時候為何不好好顧好牙齒,也很後悔以前犧牲了那麼多顆牙做牙橋,但也沒辦法囉!而且原本的牙橋也弄了10幾年了,現在牙根也很容易發炎,其實真的很擔心牙套拆下來裡面又有問題….

就是因為這樣會痛更加堅定我想做矯正的決心!

 

諮詢完恆美以後,我就決定要在恆美做了,廖醫師這邊讓我很有安心的感覺,感覺做完會很整齊,雖然加了假牙價錢真的是~~蠻沉重的,但是為了自己~~~還是就忍痛砸下去吧!!!!

期待帶上矯正器的那一天

但感覺還~~~~有好長一條路要走喔!

1/19才資料蒐集,資料蒐集後還要看蛀牙做臨時假牙拔牙………….還要多久呢?!

 

我以後一定要好好的把我孩子牙齒顧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tsa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