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前準備

就在決定好日期與行程後

在出發前一個月,業務就先傳來說明會的時間與說明會資料、注意事項、行程表等等

時間咻了一下來到說明會當天,是平日下午四點

如果你不能參加的他也會將那些資料寄給你、並且可以上官網輸入身分證字號看說明會的資料

我是請了兩個半小時的假去參加

那天來參加的人沒有很多,大概5組人

還蠻多團員不是平常住台北的人,有些還特地從新竹桃園來台北聽說明會

說明會不外乎就是跟我們講一些注意事項、提醒我們自己要帶的東西

主要就是要帶自己的牙刷牙膏、去教堂不能露肩露胸裙子要過膝之類、不能穿夾腳拖去五漁村、要準備過夜包

還有行李的尺寸、防曬保濕藥物、不可以用變壓器等等

大致先把注意事項先講解

不過當天因為我們的領隊還在國外,是由另外的領隊代替他來行前說明會的

但也是說明的很詳細啦!

也把尾款付完、大家繳交護照

因為我們是搭阿聯酋,飛機大 領隊會提早去劃位

如果我們自帶護照的話 要提早四小時到機場

所以強烈建議我們先交護照

那時候我們老王哥還在國外,還好他在領隊交接前到台灣,一到台灣那天馬上衝去繳交我們的護照

我可不想提早四小時到機場XD

 

之後又咻了一下來到出發前三天

我接到了我們領隊 Henry錢 的電話

跟我介紹他是領隊、然後提醒我集合時間與地點

也有問我在整理行李上有沒有遇到什麼問題

因為我就一直問號 有建議我們過夜小行李用登機箱  但我登機箱尺寸又沒在阿聯酋規定尺寸內55cm*38cm*20cm

他就說不然我就把登機箱託運 反正阿聯酋不限件數

所以我們還是一人帶一個28吋 一個20吋的 都託運

去程行李其實也沒多多,所以我們兩個的小行李箱都是直接放在大行李箱內的

另外我也買了防扒包 還看廣告文案買了有RFID功能的防扒包 但好像....也沒有特別必要RFID啦

我身上又有帶一個小包 放平常會使用的錢、手機、衛生紙、護照 就滿了

後面還背一個後背包 背一些無關緊要的東西  水、雨傘、防曬乳、補妝的東西  就是人家要摸就給他摸走的東西XD

準備好就出發囉!

 ------------------------------------------------------我是分隔線----------------------------------------------------------------------

 

以下就食、住、交通、購物、導覽、服務這幾方面來說說我這14天的心得

14天的旅程我們總共搭了3次飛機(含來回台灣)、2趟法拉利私鐵(italo)、船好幾趟XD(去卡布里島、卡布里島去蘇連多、飯店到威尼斯本島、彩色島、貢多拉等等)

其他時間就是遊覽車或是我們的雙腳

飛機

主要就是機位

因為團體機位 大家一開始拿到的座位夫妻或同行者不一定會再一起

Henry有自己幫我們調配,盡量讓夫妻都可以坐在一起

他也有特別跟大家講解跟解釋位置

我們總共有坐三次飛機 去、回跟中間一段國內線

國內線的飛行時間只有1小時5分鐘

這一段的話因為飛機也小 也比較短 就沒有特別調配位置

這一小時而已我覺得很ok啦 

回程因為我們早早就到米蘭辦退稅 大家各自去掛行李領機票

但Henry還是請大家把各自的座位號碼po在群組裡

他要check 如果有分開的他再來協調

這點我覺得真的很貼心啦 就是有盡力讓大家坐在一起

 

我覺得最讚的就是要去卡布里島藍洞的時後

Henry在龐貝的時候就已經一直密切在注意船班、也一直在跟卡布里島的地陪連絡

在龐貝的時後就知道今天藍洞有開放 大家都很興奮

也如期的搭上原本預計搭的那班船

因為藍洞那邊船夫四點以後就不載人了

我印象中是三點初抵達卡布里島

上船前Henry就已經跟大家講好 快下船時請大家戴上耳機 又因為下船要直接飛奔去藍洞 也沒地方上廁所 請大家務必在船上上完廁所

一下船就認他的旗子 跟著他走

因為我直接跟在Henry後面 一下船就看到地陪已經在岸邊等我們了

火速帶著大家去放行李

馬上就上了旁邊的馬達船 開了20分鐘前往藍洞

抵達那邊的時候大概3:40幾吧 

一到那邊 原本看看前面還有幾艘船 大概要等10分鐘

結果一講完馬上船夫就靠過來 可以上船啦!!!

然後就進洞了

一切真的超級順利 不到五點 我們就看完藍洞回到島上進到飯店check in 了

感謝老天給我們好天氣 也覺得因為Henry跟地陪的安排 一切才會如此順

%E6%9C%AA%E5%91%BD%E5%90%8D 

法拉利私鐵(Italo)

italo的部份,我真的覺得超讚

還坐Prima艙 就類似商務艙

整個很舒適 還有餅乾跟飲料呀  高級感 

台灣高鐵我都沒坐過商務艙咧XD

 

遊覽車也都很不錯啦

就是盡量不要在車上吃東西  因為車子是司機自己要打掃的

每天行李司機都會幫我們上車下車 

而且還是賓士的 

車上也都每天會附一罐水 有時後有多的水需要也可以再拿

 

除了遊覽車以外使用最多的大概就是我們的雙腳

尤其有時候因為觀光景點都在老城區 就是一整天走不停

不過Henry很不錯 每次要下車前他都會說我們大概多久以後才會回到這台車上  你可以衡量你要帶哪些東西下車

還記得第一天一到羅馬就開始一直走一直走 完全有操到

第二天的行程說是整趟旅程走最多的一天 羅馬景點狂走+自由購物兩小時  那天很紮實的走了快12公里 

之後........還是一直在走路 景點就是很大 有時候車不能開過去你就是要走 走不停  然後自由活動時間你又想要逛 又繼續走

哈哈哈哈哈哈  真的每天都是一萬步以上啦!

 

住宿方面

住宿部份,早在參加旅行團前上網做功課就知道飯店房間有可能每個團員大小不同

每家旅行社好像都差不多有這種事

因為歐洲那邊飯店都是很老的 所以也不一定有那麼多相同房型的房間

我覺得ok啦

有些文章是說領隊會分

這次實際跟團其實我覺得太一做法不錯

他們會給飯店一個團員名單,讓飯店直接幫我們在上面寫房號

直接讓飯店分XD 就不會被說什麼大小心之類的 因為他們也不知道怎麼分的呀

實際真的也是房間有大有小,但我是覺得沒啥差啦XD

飯店都還算ok,我最最喜歡威尼斯的一島一飯店  有些人會覺得他不在威尼斯島上 要購物也不方便

但說實在啦...你每天吃完晚餐行程結束,也要9點了

他們那邊的店 七八點就關光光了

就是要逛也沒有什麼了 大概就是吃東西喝東西

所以這我是不介意

San Clementer Palace Kempinski Venice  威尼斯一島一飯店 

我真的好喜歡呀

他超級大  我們有一半的團員先上島 在大廳等另一條計程船的團員的時後

就亂晃 然後就看到一望無際的長廊 大家都傻眼 哈哈哈哈哈 實在是太大了

  

(照片表示我們在找房間 終於找到)

%E6%9C%AA%E5%91%BD%E5%90%8D

拿到房卡要去找房間 也是走超級久 還有分區的電梯 繞半天 才終於找到房間

房間裡面冰箱的東西滿滿的大概有10罐飲料 手工餅乾 全部都可以吃

我那時後吃不完還把他帶回台灣

早上吃早餐的時候大概也要走5分鐘吧 哈哈哈哈

這間早餐非常的棒 水果好多好多 東西選項也很多

真是最喜歡這間了

%E6%9C%AA%E5%91%BD%E5%90%8D

%E6%9C%AA%E5%91%BD%E5%90%8D

其他的飯店也都還ok  沒有到老舊到很可怕的

有一天住阿瑪菲海岸的峭壁上 風景真的超級美 老王非常喜愛

%E6%9C%AA%E5%91%BD%E5%90%8D

托斯卡納莊園旅館 我們去住那天還有人在辦婚禮 整團一直在偷看人家

還有團員早起想要去晨泳 但他說碰到水太冰他就回房間了哈哈哈

比較弱的飯店大概就是卡布里島的 但也沒辦法 那就是在島上呀

整體來說我覺得住得都很ok 

只是比較可惜就是你沒有很多時間在飯店 住那麼好的飯店沒有好好享受他的設施

蠻可惜的~

 

吃的部份

我還算是接受度蠻高的啦

不會有什麼不習慣的問題

每個地方當地特色料裡應該都算有吃到

例如去羅馬要吃紅龍蝦義大利麵  去佛羅倫斯要吃丁骨牛排

該吃的都有吃到

比較好笑的是前幾天都在南義 靠海  所以主餐一直在吃魚

真的是 餐餐魚 然後換一種方式料理 哈哈哈哈哈

但我覺得都還算好吃啦

幾乎都是吃義式三道式  前菜-主餐-甜點  每餐就是紅酒白酒不喝酒的就有汽水那些

吃下來真的都超飽 有時後前菜就被餵飽了 哈哈哈哈

%E6%9C%AA%E5%91%BD%E5%90%8D%E6%9C%AA%E5%91%BD%E5%90%8D 

 

%E6%9C%AA%E5%91%BD%E5%90%8D%E6%9C%AA%E5%91%BD%E5%90%8D

其中也有穿插兩餐中式料理 第一次是剛到的第二天  第二次是回台前最後一晚

不過這我真的覺得安排在最後一晚很怪啦 我都要回台灣了!!!!

我這餐我寧願他讓我自理餐哈哈哈哈 讓我再吃最後一餐義大利的料理嘛

這個行程有吃一次米其林二星

米其林二星真的是不一樣  就是很不一樣的做法、很精緻、很好吃

份量其實也蠻充足  Henry說這樣吃一餐你自己來點的話150歐以上呀

真的讓我難以忘懷的美味

  

  

自理餐部份大概有三次 其中兩次是因為要搭船跟搭Italo  所以請大家自己先買東西帶上去吃

另一個是在五漁村裡面 讓大家在村裡面邊逛可以邊買東西吃

到每個景點 有自由活動時間的時後 如果那邊有很有名的甜點、食物

Henry也都會介紹要怎麼去  看你自己要不要過去吃

我們也有在他介紹之下在西恩納去吃了提拉米蘇

不過佛羅倫斯的丁骨牛排讓我們期待越大也失望越大

說因為以前很多人會說牛排太生 又叫他們送回去烤

所以餐廳就會烤很熟

Henry有特別幫大家統計要5分熟或7分去跟餐廳溝通

但是拿到的熟度真的XDDDD 很妙

我們五分熟拿到的是差不多9分熟了

對面團員的五分熟 大概是1分熟吧  整個血淋淋 像在吃生肉一樣

但我看其他人又好像吃的也還行

哈哈哈哈哈

是不是其實不要去要求他還拿到的熟度會比較正常一些咧

 

導覽的部份

基本上每到一個地方之前,Henry也都會先在車上講解一次

有時後是講歷史 有時候講那邊的特色

有時後.....我就睡了哈哈哈哈哈哈  

幾個重點的地方 會有當地導遊 幫我們做詳細的導覽

羅馬 龐貝 佛羅倫斯  威尼斯  都有當地導遊來帶我們

講的都很清楚

就是烏菲茲那天真的可能太藝術講得太深了 加上又起得早

真心聽到超想睡覺 不只我這樣 在我訪查了一下團員 真的一堆人都超想睡XD

沒有當地導遊的部份的話,Henry也都介紹的很不錯

他真的很強 全部都記在腦海裡了

我們還從側面觀察他 他在車上一個人坐在最前面 跟大家講解的時後 也沒有看任何東西 手還會帶手勢

不會因為沒人看他就鬆懈 

 

購物

雖然說全覽的時間比較少

但是其實每個景點部份 自由活動時間我覺得也很ok

我紀念品也都有買到

比較大的血拼點 羅馬、佛羅倫斯、威尼斯、米蘭 這些自由活動時間至少也都有2小時以上

但我覺得最沒必要的 就我個人來說啦 就是去OUTLET XD

The Mall Outlet  好像給我們一個半小時吧

原本以為outlet一個半小時太少了吧

殊不知我真心覺得超無聊 哈哈哈哈哈哈哈

全部走完一圈 也不過一個小時吧 反正我們沒有買任何東西

還找了椅子玩手機玩了15分鐘吧

但倒是看到好幾個大陸代購在直播

哈哈哈哈

我去完就覺得還好我們這行程只在這裡一小時半

哈哈哈哈哈哈

 

 

 

服務

 

服務其實也就都是領隊Henry

每天晚上 Henry會跟我們說明天要去哪裡、如果有教堂大家穿著要注意、明天幾點晨喚、幾點收大行李、幾點集合

雖然講過但他都還是會再去群組裡面再打一次

每次有自由活動集合時間也都會打在群組裡

不要以為不會忘 我真的常常忘記耶

哈哈哈哈

團員裡面有孕婦 他也會囑咐導遊 可能爬樓梯那些就帶孕婦去搭電梯

去比薩斜塔有搭一個小接駁車 他也會提醒孕婦說等下路上會有兩個顛波要小心 手要撐著

在自由活動的時候你問他你想去的店那些在哪裡他也都知道

有時後他自己也在買 看到什麼特價便宜的也都會在群組告訴大家

還有最最最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退稅

他在要開始自由活動購物前就有先跟大家講解買東西的時候可以看退稅公司不同用不同的護照

這樣到時後退稅就不用排兩次隊 這些都有先講

然後只要有團員有拿到退稅單  晚上到飯店就可以交給他 他會幫你檢查

中途還發生一個小插曲

就是他檢查完團員的退稅單後就有團員沒拿到退稅單 Henry那邊也找不到退稅單

最後Henry就直接退現金給團員  

結果最後一天在機場.....那退稅單就在別的團員那邊 可能夾到了 哈哈

 

最最最貼心的一件事

就是在吃米其林二星前一天 晚上吃飯Henry忽然跑來跟老王說 你是不是回到台灣那天生日

我們明天在米其林餐廳幫你慶祝一下

挖屋 受寵若驚吶

所以在吃米其林二星時 就幫老王跟另一個團員過生日耶

甜點上面還有寫Happy Birthday 服務生還特別跟老王說生日快樂

最最感動的是整團都幫老王唱生日快樂  然後老王還問說有義大利文的生日快樂嗎

Henry跟店員馬上就唱了起來

超級感動的呀!!

更酷的是Henry跟老王說,他有準備小禮物要給他 晚上再拿給他

晚上回到房間後我們因為最後一天正在一團亂

房間電鈴響了

是Henry  他拿了一組七小條MARVIS的牙膏來

  

說這是要送給老王的禮物 因為那天在買蕾莉歐的小店他有看到老王在看牙膏

挖賽 是不是超級貼心

然後我就順便問了Henry說到底房間附的哪些東西是可以拿的(因為這間有送一罐酒 然後應該要有膠囊咖啡機)

他就進房間看一看說 疑 你們怎麼沒咖啡機  齁這義大利人做事實在是..

你要喝的話跟我說 我房間有 我泡來給你們喝 反正我住你們隔壁

還有一天是在托斯卡納莊園旅館,說房間有附托斯卡納的餅乾給大家

我們那間就沒有 可能大家在聊的時候我就講了一句我們房間沒有耶

過一下Henry就拿著一包餅乾給我 他把他房間的那包給我們

完全 真的很好

還有吃東西方面 因為本團有兩個孕婦 食物有沒有酒他知道的都會先講

如果你有不吃的時後 他也會去跟餐廳協調

我們有個團員不敢吃豬腳 他就去幫他協調換來一份牛排

其他人眼睛都亮了 怎麼他的看起來比較好吃XDD

另外到了景點的部份,因為Henry也都去過很多次了

他知道要在哪邊拍照,他就會帶我們一團去卡住那個位 幫各組團員拍照XD

一次會給你拍個三四張 橫的直的近的遠的 哈哈哈哈哈 會有一種永遠拍不完的感覺

然後他拍照技術真的也還不錯哦

另外哪些東西要去哪個地方再買 他也會先講

例如檸檬糖 他就會叫我們到阿瑪菲再買 先不要在卡布里買

結果我們在蘇連多要去阿瑪菲之前 吃完午餐要上車集合前我跟老王去亂晃

發現1kg 8歐 跑去問Henry這樣是便宜的嗎

他想了一下說 這很便宜耶,比阿瑪菲還便宜阿,然後就叫團員要買的跟我們走XD

給我們10分鐘趕快去血拼檸檬糖

我覺得他在行程時間控管上都算還ok啦

就是還是有一點點緩衝的時間 也不會到超緊

也沒有那種到景點還在門口排隊排很久等買票的情況

基本上Henry都先去買好了 就是排隊進去而已

還有該提醒注意包包、哪邊扒手多、遇到煩人幸運繩阿 鴿子飼料那些要怎麼對付他們

這些都有仔細提醒我們

退稅的流程也講得超級仔細

 

整體來說

太一的義大利全覽14天

不管是行程規畫、業務服務、吃住、領隊部份

我都覺得很不錯

也謝謝團員們這14天來大家的互相幫忙與照顧對方

謝謝Henry是我們的領隊

讓我蜜月回憶滿滿 還是常常回想起在義大利玩的日子呀

大家有緣再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saitsaila 的頭像
    tsaitsaila

    勾勾543

    tsaitsa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